怪物发动 借机攻击Opportunity Attack 的时候能用什么动作?可以用 多重攻击Multiattack 和吐息武器动作吗?
当怪物发起借机攻击时,它可以发动其数据卡上列出的任何单次近战攻击。当然,怪物可以发动徒手打击,也可以用此发动借机攻击(遵循徒手打击的正常规则)。
像是吐息武器效果之类的动作并不包含一次“近战攻击检定”,因此并不能被选做为发动借机攻击的选项。不仅如此,怪物同样无法用其 多重攻击Multiattack 动作来发动借机攻击,因为多重攻击的使用规则中明确提及了其只能用于攻击动作中,而借机攻击是反应。

《怪物图鉴》中称鬣狗人使用 鬣狗人语Gnoll 交流,但《玩家手册》里并没有提到这种语言?这...对...对吗?
《玩家手册》的语言表格中提到的语言,并没有把DND多元宇宙中的全部语言都列出来。《怪物手册》里提到了其他语言,包括魔冢语、鲨华语、史拉蟾语等等。

如果一个怪物使用它的敏捷调整值来进行近战攻击,它会被视作为使用了一种 灵巧Finesse 武器吗?
除非在武器的描述里详细说明,否则武器不会拥有灵巧词条,并且使用敏捷属性的某次攻击也不会赋予武器灵巧属性。如果武器拥有这项属性,你可以任选用力量或敏捷使用它。

一个拥有魔法抗性的生物,在对抗引导神力时,其所做的豁免检定是否具有优势?比如说,驱散无信者Turn the Faithless?
引导神力创造魔法性的效果(正如牧师和圣武士他们的能力中所述)。因此魔法抗性会正常起效。

若 幽影Shadow 掷出了一次 重击命中Critical Hit,它会因此造成更多的暗蚀伤害,那它会因此将目标的力量属性降低2d4点吗?
不。一次重击命中只能让你每个伤害骰投掷两次。效应造成的伤害,其定义里始终是以削减生命值为目的;幽影Shadow的力量降低效果并不与生命值挂钩,所以它不算一种伤害。

吸血鬼Vampire 会受到 定身类人Hold Person 或者 安定心神Calm Emotions 的影响吗?
许多法术仅对法术指定的特定类型生物起作用,而并非所有生物。定身类人Hold Person安定心神Calm Emotions 仅对类人生物有效,而 吸血鬼Vampire 并非类人生物。

可以掘穴的生物能擒抱目标并通过掘穴把目标拖到地下吗?
不。掘穴生物只有在有能力留下隧道的情况下才能拖着其他生物一起下地。例如,紫虫Purple Worm具有 掘道者Tunneler 特质,因此它可以把擒抱的生物拖进它在挖洞时创造的隧道。相反地,土元素Earth Elemental 不能用它把生物拖到地下。

多头蛇Hydra 可以用反应使用 多头反射Reactive Heads 同时对一个生物进行多次借机攻击吗?
它可以。因此,我们建议你在尝试移动远离 多头蛇Hydra 的时候执行撤离动作。